今天是幸福的餅乾製作日~~

成員有餅乾初體驗的的學妹  和撿現成烤完才跑來吃的阿簡

翻著五年歷史以上的食譜

驚覺時間飛快的過了...

食譜上還貼著"北一女家政課的檸檬派製作方針"

當年我表姊高中時教我做的  那時我大概才國中吧> <"

學妹非常客氣的幫我攪拌奶油和糖

這是整個過程中最辛苦的部分了~~

而這次的敗筆就是糖未融化完全...

雖然有人也喜歡吃糖一顆一顆的口感

但是我原先想做的是精緻口感的西點阿T.T

今日食譜:

材料→低筋450g, sugar225g,butter225g,蛋一顆,料自行選擇(我用芝麻和松子)

步驟:奶油和糖拌均勻,打入一顆蛋再拌勻

          再加入麵粉和勻,之後依口味加入巧克力,杏仁片,芝麻等等...

         弄好的料會很軟,先刮平一片在盤子上放進冷凍庫

        等冰一陣子就會變硬,此時用餅乾模子壓出一個一個小花樣

      拿去烤,上火120度下火150度,30分鐘就可以了~~

阿簡咬下第一口直說超好吃!

但~~~吃到第二塊說有一點點甜

這樣的配方做出來的餅乾  配茶或咖啡可能比較好

芝麻做出來很棒!香噴噴~

吃完餅乾三人又玩起水指甲

阿簡說我可以出師

挖哈哈 ~~~

其實我覺得我很適合當貴婦的傭人..

烤餅乾,縫縫補補,幫人家做指甲

我超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fu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