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很閑(!)所以去誠品把為愛朗讀的小說大致看了

因為看電影有很多地方是謎團~~不過話說電影或小說都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想像和討論

果然這部電影和暮光之城一樣  看完電影之後的一些謎團  在小說裡有比較細膩的描繪

我最在乎的是男女主角在一起時  兩人的感情世界

男生不用說當然是真的很愛女主角(不過裡面參雜了很多sex的渴求~)如果說把性拿走的話  感情會虛空很多

女主角方面...看完小說還是覺得有點糢糊

不過我傾向她的確也愛這個男孩(也許只有一段時間)  只是因為強大的自卑和自傲  所以掩蓋了她大部分的情感

小說裏面比電影更來得無奈而悲哀

但小說讓我對男主角的同情下滑了恨多XDD

畢竟他們交往到最後"不只是她在享受/利用我,我也學著享受/利用她"  這是男主角的心情

情人之間難道就不可能有一點點這種心態嗎?彼此利用  享受(sex or reading)

這點令我感到非常厭惡  但我覺得現今這種事還是很多吧...

再來就是男女主角的內疚  翰娜在小說裏面說著"他們每晚都來找我"  指的就是被燒死的猶太人們

男主角在得知女主角自殺之後  那種空虛與罪惡感  更勝於年輕時被撇下的罪惡感

(如果在游泳池畔有第一時間反應去證明我愛漢娜  也許她不會走)

整部小說就是在這種陰霾之下落幕了

覺得很好看  也很沉重~

漢娜是一個只活在當下的人  她不看過去 也不看未來  她只為眼前所歡喜/煩惱

幸好她最後得到了一絲饒恕

當那小茶罐被收下

以及捐款收據飄搖在墓前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fu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