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位者很累

有時候要很敏感體察民生疾苦  有時候又要選擇性的忽略無意義的抱怨

"你們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盡力做事  反而還被嫌東嫌西的  真的是印證了這句話

我最無法理解的就是公眾開會不講話  私底下一直講意見(這樣不是一點建樹都無!?只留下了別人的壓力和不愉快的氣氛)

加上我對於自己  很多事情不會精算  (何況事情也不是如表面那樣單純)

多跟幾次診  少了幾個off   真的是損失嗎

也許吃虧才是佔便宜呢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壓傷的蘆葦,將殘的燈火一樣無助

不過將殘的燈火必不吹滅  壓傷的蘆葦必不折斷

我的確從當組長學到不少東西  而且是從我討厭的事情中學習

如同之前「不管怎樣,還是要..」裡面寫的

"人都是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的。不管怎樣,還是要愛人"

這一周我講話都要經過反覆的考慮(怕傷害到人)  真的很累

又要表達我的意思又不能無意義的生氣

不過反過來想  很會抱怨的人本身也是一種不幸  想必每天要為大小事情生氣

含怒到日落  這樣也是活的很不痛快吧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滿幸福的

很少因為外界對我的安排/人生際遇有什麼怨言

雖然被批評說是混沌中過日子(好像也是啦...)

但是每天算來算去不是很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fu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