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和爸爸的關係變的更加親密


不少次坐著父親的機車去採買東西


赫然發現 爸爸的兩頰  有一絲一絲銀白的歲月痕跡


在感嘆生命的一去不返時


記憶常常像一把刀  輕易的將我剖開


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家中發生一些事


與父親更加生疏


到了大學時


台灣景氣下滑


在家中經濟不穩定的那個時期


看到老爸在家裡面仍然是看電視  頹坐在沙發上


沒有替家裡分擔勞務


我的心就不自的堅硬了起來


氣父親很不貼心


其實老爸應該也是擔心及煩惱的


但是表面沒有表現出來


但是我的忿氣實在是太明顯了


父親也許察覺了


我還記得那一天 當我仍以臭臉對著爸爸時


爸爸突然掏出皮夾,說:


"暑假比較需要用錢吧,這個月給妳多一點錢用"


然後捏了一小疊鈔票給我


其實那時正是父親最困頓的時候


我的心情又酸又辣


我木然的收下了鈔票


壓抑著波濤洶湧的情緒


然後假借著去洗澡


扭開浴室的水龍頭


我放聲大哭....


一開始是稍做壓抑的抽噎


後來是斯啞的哭泣


我很恨自己


為什麼需要這些鈔票


才能明白原來爸爸是很愛我的


不過要從過去的一些感受掙脫出來


需要一點時間


我也為爸爸和自己禱告


不要看那些能看得見的


要體會那些看不見的


而且不論他如何


他永遠是我唯一的爸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fu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