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些很煩的事情

把一本高中得到的書找了出來

是kent M.Keith著的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重新看了一下:

我說,這個世界瘋了。

假如你也覺得這個世界不可理喻,那麼你是對的。它真的不可理喻。

...............

因為是世界瘋了但你沒有瘋,所以你可以在看似矛盾的道理當中找到生活的意義

1.人都是邏輯不通不講道理,只顧自己的。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愛人。

2.你做好事,別人說你是為自己打算。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好事。

3.你成功以後,會獲得假朋友和真敵人。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4.你今天所行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行善。

5.誠實與坦率待人,常使你受到傷害。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坦率。

6.眼光遠大的人,會被心胸狹隘的小人打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眼光遠大。

7.人都會同情弱者,可是只追隨贏家。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為弱者奮鬥。

8.你多年建立起來的東西,極可能會於一旦。但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建設。

9.別人急需幫助,你幫了忙以後竟然被他們攻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助人。

10.你把最好的自己獻給了世界,卻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

如果你能接受這十條矛盾誡律,你就從這個瘋狂世界裡得到了自由。

.................................................

讀這本書的16歲的我還不是很懂書中所說的世界

現在我23歲

我很害怕自己內心的拉扯

我不想變成那種我討厭的

冷硬的人

有的時候我真的是痛恨這個世界

即使我尚未完全進入社會

但我必須說生活中很多事情真是令我大大失望

不過我願意振作起來

把最好的自己獻給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fu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